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延炼—西安成品油管输工程开工建设
储运工程

延炼—西安成品油管输工程开工建设

2008/4/29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陕西日报2008年4月27日] 4月26日,延炼—西安成品油管输工程开工建设,这是延长石油集团第一条走出陕北、穿越关中,连接产销两地的地下大动脉。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正永下达开工令。
   延炼—西安成品油管输工程是我省重点建设工程项目,也是延长石油集团“十一五”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该输油管道跨越距离长,首站位于延安炼油厂惠家河油库西侧,末站位于西安市灞桥区和临潼区之间,途经4市11县区,管线全长201公里。该工程面临多种地形地貌和特殊地段,并兼顾文物保护、生态保护等多种因素,建设困难大、任务重。工程计划投资14.5亿元,设计最大管输能力为575万吨/年,主要输送90#汽油、0#和5#柴油,柴汽比为1:0.7。
   延炼—西安成品油管输工程作为延长石油集团第一条走出陕北、穿越关中,连接产销两地的地下大动脉,对彻底解决延炼的产运销矛盾,扩大市场占有率,提高企业竞争力具有重要的意义。对减轻铁路、公路运输压力,减少因油品运输带来的环境污染和安全事故,有着直接的作用。同时,这条管线建成后,将在西安市形成一个油气物流中心和甲醇汽油研发试验基地,对于保证以西安为中心的关中城市燃料供应,促进关中率先发展有着积极意义。延长石油是国内具有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资质的四大企业之一,去年原油采炼油销均突破1000万吨大关,成功跨入了国家千万吨级大油田行列。随着企业的规模扩大,大力发展管道运输,已成为延长石油做大做强的必由之路和当务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