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兰郑长管道已完成全部焊接工作量的62%
储运工程

兰郑长管道已完成全部焊接工作量的62%

2008/4/28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油报2008年4月25日] 中国石油第四次管道建设高潮的开篇之作——兰州—郑州—长沙成品油管道工程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之中。截至4月23日,兰郑长管道已焊接干支线1742公里,完成总工程量的62%。
    兰郑长管道全长2837公里,途经5省67个市县。管道局作为EPC总承包商负责这个项目的管理。工程于去年8月18日打火开焊,计划今年12月底机械完工。管道局一、二、三、四公司,大庆油建公司,华北工建公司,四川油建公司等42个单位通过招投标参加工程建设。
    目前,管道局要求各参建单位抓住春季生产黄金季节,克服困难,把前期因冰雪冻雨等因素耽误的进度抢回来。
    为加快工程进度,许多项目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动竞赛。奋战在18标段的管道二公司在两湖段开展的劳动竞赛中,被授予“焊接先锋奖”和“文明施工奖”。鏖战在中原大地的管道三公司6个机组创下日焊接108道口的全线最高纪录。奋战在黄土塬的四川油建队伍,综合进度在全线位居前列。华北工建克服雪灾、设计变更等重重困难,组织机组快速搬迁施工,争分夺秒地加紧施工。
    管道局兰郑长EPC项目部提出“不要没有安全的速度”,要求各施工单位从细节抓起,把一切不安全因素扼杀在萌芽状态。目前,管道一公司负责施工的10标段已经进入决战阶段,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六条禁令”行事,不在安全上打一点折扣。长庆油建总结出“严字当头,细处做起,分清责任,教育警示,监督到位”的安全20字方针。
    同时,各参建单位围绕管道建设开展QC活动。一批以沟下焊接专用吊具为代表的小发明、小改革、小创造,在兰郑长管道建设中诞生并推广,有力地推进了管道建设进度。
    更为重要的是,项目按照“建立体系、管好流程、分清界面、做好管理”的原则,全线实施以监理“巡视制”、“两级飞行检测制”为代表的“张吉海项目管理法”,不仅减少人力物力,同时还使各参建单位的责任意识大增,对自身质量的控制明显加强。
    另据了解,4月16日,兰郑长管道在河南省信阳市境内成功穿越淮河,这是目前兰郑长管道建设完成的最长河流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