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西气东输管道公司超额供气3亿立方米
储运工程

西气东输管道公司超额供气3亿立方米

2008/4/28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油报2008年4月25日] 4月24日,记者从西气东输管道公司了解到,这个公司一季度超额供天然气3.06亿立方米,超出计划供应量两个百分点。
    今年一季度,西气东输下游用户大多遭遇严重的冰冻灾害。为保障下游近2亿居民的燃气供应和部分电厂应急发电,西气东输管道公司在气源非常紧张、东段管输能力不足等情况下,及时制定应急预案,大力协调,精心调度,一方面组织市场销售人员和运行调控人员紧急调整计划,另一方面部署一线员工严密监控管道运行状况,强化安全巡检措施。在确保城市燃气及重点工业用户合同量的基础上,这个公司全力满足北京及华北地区冬季用气高峰和两湖地区应战冰雪冻雨的需要,赢得沿线地方政府和千家万户的赞誉。
    据悉,西气东输管道公司一季度计划管输天然气39.2亿立方米,实际管输42.26亿立方米。其中,遭受暴雪袭击较为严重的淮武段,计划输送天然气1.85亿立方米,实际输送2.93亿立方米,完成年计划的40%,对保证当地社会秩序稳定、居民正常生活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