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川气东送管道钢材实现国产化
储运工程

川气东送管道钢材实现国产化

2008/4/25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08年4月23日] 4月8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物资装备部在西安组织召开了川气东送管道工程直缝管、弯管国产化工作总结会,与会专家对该项目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川气东送管道工程直缝管、弯管国产化项目获得成功。
   专家评估认为,川气东送管道工程直缝埋弧焊钢管、弯管国产化项目总体方案设计合理,程序规范、严密。项目成功开发了满足川气东送管道工程技术要求的多规格钢板、焊管和弯管,并批量生产替代进口,全面实现了川气东送管道工程用直缝埋弧焊钢管和弯管的国产化。
   川气东送管道工程使用的直缝埋弧焊钢管和弯管,总需求量约30万吨。在以往,这种钢管大部分是从国外进口,国内生产此类钢管、弯管所用的钢板和母管也均从国外进口。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程进度。
   为了又好又快地推进工程建设,川气东送管道工程项目部组织专家分析了国际上高钢级、大口径管线钢的供货形势,大胆决策,开始了国产化研制工作。经过有关单位共同努力,国产化获得成功。截至目前,成功开发出的管材批量生产质量稳定,满足了川气东送管道工程的技术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