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重要的化工产业聚集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天津滨海新区临港工业区将建成3大石油储备罐区
储运工程

天津滨海新区临港工业区将建成3大石油储备罐区

2008/4/24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人民网·天津视窗2008年4月23日] 作为滨海新区重要的化工产业聚集区,临港工业区将建成3大石油储备罐区,以及长约7公里的输油管道,发展原油、石化产品的现代仓储物流。建成后,罐区将拥有100多个储罐,总面积将超过135万平方米,成为世界级的石油仓储、物流基地区。 
    占地80万平方米的中石油储备罐区项目,总投资超过50亿元,主要工程包括20个10万立方米的原油储备罐和20个5万立方米的成品油储备罐。工程计划将于5月份开始建设,2009年6月投产,项目建成后将可以储存200万立方米的原油、100万立方米的成品油。汇荣石油罐区项目除了建设13.3万立方米的大型石化产品库区外,还将建设一条连接天津港南疆码头石化小区到临港工业区长约7公里的原油和燃料油输油管道,罐区计划将于今年年底前投入使用。
    思多而特罐区项目一期工程包括64个总容量约23万立方米的储罐,目前一期工程已经进入收尾阶段,不久后,思多而特罐区将顺利完工并投入使用。为了保证存储物资的安全,罐区将采取最先进的实时监控系统,对罐区进行全天候监控。罐区内还将设立保税监管罐区,实现海关实时监管。罐区所有废水、废气通过专业的处理,实现无污染仓储。按计划,一期项目竣工后,二期工程将于年内开始建设,预计将于2011年竣工,使思多而特罐区的存储能力达到100万立方米。
    三大罐区建成后,临港工业区的储备罐将超过100个,总面积超过135万平方米,成为集液体化学品、石化产品、油品、动植物油、气体产品等的仓储、输送和相关配套服务于一体的世界级综合罐区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