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CPP俄罗斯管道工程进入冲刺阶段
储运工程

CPP俄罗斯管道工程进入冲刺阶段

2008/3/12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油气管道网2008年3月10日】中国油气管道网俄罗斯萨哈共和国3月1日电,中国石油管道近千名建设者,经历了俄罗斯远东北纬56至60度地区的极端低温寒冬,在这一地区原始森林的茫茫雪原中度过2008年春节之后,又迎来了新一轮施工高潮。
  记者从CPP俄罗斯管道工程项目部总调度中心获悉:截至2月底,由CPP承建的俄罗斯原油管道工程,管线焊接已达110.578公里,合计9075道口,完成焊接总工程量的73%,石方爆破89公里,管沟开挖近67公里,管道下沟50.12公里。
  春节期间,当祖国南方正在抗击冰雪灾害时,来自CPP的近1000名管道建设者,放弃了回国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仍然奋战在远离祖国数千公里的俄罗斯萨哈共和国的林海雪原中。1月份,这里的气温急剧下降,管道施工沿线气温下降到零下40摄氏度至零下60摄氏度,最低时达到零下64摄氏度。他们在采取一切必要的防寒保暖措施的同时,抓紧施工。大部分施工区段仅从除夕(2月6日)17点,放假到大年初一(2月7日)15点。在短短的20多个小时后,他们又踏冰雪、穿林海,奔赴各自的施工岗位。
  2月底至4月底,俄罗斯远东地区气温逐渐回升,但沼泽地带冰雪尚未开化,正是管道施工的最佳时期。为此,2月底CPP项目部发出“团结协作、不分你我、共同战斗,发挥所有参建人员和设备的效能,自2月26日至4月26日开展大干60天”的号召,完成沼泽地带管线主体施工任务。
  目前,管道二、三、四公司、建设公司、华北建工、新疆油建等参建单位,正按照CPP俄罗斯管道工程项目部的统一部署,积极组织施工。四公司和新疆油建已开始南迁,向比尔卡基特标段集结,增援1号营地的施工。
  管沟爆破、清沟和管线下沟是当前俄罗斯管道工程的重中之重。为此,建设公司经理张志宏从国内赶到俄罗斯施工前线督战,组织爆破、挖沟、清沟施工。
  各参建单位对沼泽、河流穿越都做好了相应的准备,在化冻前组织力量完成沼泽地段的施工,为管道主体完工作最后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