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甘肃景泰天然气供气工程项目开工
储运工程

甘肃景泰天然气供气工程项目开工

2008/3/12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油报2008年3月10日】3月3日,甘肃景泰天然气利用工程开工仪式在甘肃省景泰县隆重举行。
  该项目是甘肃白银市城市天然气利用工程的子项目,也是中油管道燃气公司在西北地区开发城市燃气业务的重点项目之一。中油管道燃气公司投资1200多万元,主要建设一座输配气门站,总长14公里的城区中压管网。公司旗下的白银公司将负责经营景泰县城区燃气管网建设、天然气运营、天然气器具销售等。
  景泰县地处白银市西北,是亚欧大陆桥的重要节点,古时曾是丝绸之路重镇之一,现在拥有黄河石林、寿鹿山自然保护区等一大批富有特色的旅游景点,具有重要的区域经济优势。景泰县距兰银输气管道6号阀室仅两公里,在该项目资源得到有效落实的同时,当地政府对该项目给予大力支持,并作为2008年民心工程进行重点建设。中油管道燃气公司按照中国石油集团公司的部署,经过半年多艰苦努力,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
  景泰天然气利用工程建成通气后将改变当地以煤炭、液化石油气等为主的能源消费结构,对进一步改善当地环境质量,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也将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起到举足轻重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