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中石化川气东送管道组焊已突破1000公里
储运工程

中石化川气东送管道组焊已突破1000公里

2008/2/10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油气管道网2008年2月14日] 由管道四公司承建的川气东送管道黄石长江穿越隧道工程已突破1200米掘进任务,标志着该工程开始进入冲刺阶段。
   黄石长江穿越隧道工程属于关键性控制工程,隧道设计全长1407米,采用泥水平衡式盾构机承担掘进任务。盾构机从南岸始发井向北岸接收井进行穿越,主要穿越地层地质为石灰岩、粉细砂层。
   面对工期紧、任务重、地质情况复杂多变、地下水含量丰富和压力高等重重困难,项目部组织技术人员总结编制了不同地质条件下的施工方案,提前做好预防工作,逐步细化各工序施工环节。仅用近4个月的时间就突破1000余米的掘进任务,并创造了小型泥水平衡式盾构机在石灰岩(含有煤矸石)地层中平均月掘进274米、在粉细砂地层单日掘进31米、小盾构在粉细砂地层中月掘进436米的国内企业新纪录。
   为完成最后150余米的掘进任务,春节期间,他们放弃了与亲人团聚的机会,把回家的渴望转变为工作的动力,分秒必争地进行着最后阶段的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