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中亚—中国天然气管道阿拉山口防腐基地奠基开工
储运工程

中亚—中国天然气管道阿拉山口防腐基地奠基开工

2008/2/5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国家商务部网站2008年2月14日] 巴基斯坦《商业纪事报》2月14日报道,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穆哈莫德.萨迪格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巴基斯坦欢迎中国加入伊朗-巴基斯坦-印度天然气管线项目,他的这番表示是在巴媒体近日报道中方已向巴方表达参加该项目的意愿后做出的,报道称印如退出中国将考虑参与这一项目。
   据报道,印在上周未参加由伊邀请在德黑兰举行的三方项目会谈,称其须与巴就天然气过境费问题达成一致后才能考虑签署项目协议问题。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出于自身战略需要和孤立伊朗的目的一直反对这一项目,印在参加该项目问题上态度前后反复有考虑美的因素,但更根本的原因在于印对美-印核能合作能否顺利进行有所顾虑,由于国际和国内反对呼声日涨,双方能否完全履行协议已成为一种疑问。
   萨迪格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称巴相信印仍然对参加该项目有兴趣,但重审即使印退出这一项目巴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