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九江—南昌—樟树成品油管道贯通
储运工程

九江—南昌—樟树成品油管道贯通

2008/2/5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新华网南昌2008年2月1日] 2月1日,中国石化江西九江石油分公司17000吨柴、汽油顺利输入九江-南昌-樟树成品油管线,并在南昌和樟树成功出油,这标志着中国石化华东成品油长输管线全线贯通并进入付油阶段。
   据了解,九江-樟树成品油管线年设计输油量为330万吨,其工艺采用单管多品种密闭式顺序输油工艺,输送品种为90号、93号、97号汽油和0号柴油,管线全长240公里,总投资近6亿元。经测算,每吨成品油可节约运输费用在30元左右,年由此产生的经济效益为9000万元左右。大大节约成品油运输成本,并极大缓解了当前雨雪天气中全省油料运输的瓶颈。
   九江-樟树成品油管线首站为九江站,中间经过南昌,末站为樟树。九江石化承担此工程在九江首站的配套工程建设,历时4个多月投资1600多万元新增了3台输油泵,对28台油罐进行了工艺改造,新建了6条总长达18000米的出入口管线。九江石化顶着冰天雪地的恶劣天气,积极组织对新老管线碰头、管线水联运、编写操作规程等工作,保证了安全顺利地向管道付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