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兰成渝管道五年累计输送成品油2289万吨
储运工程

兰成渝管道五年累计输送成品油2289万吨

2008/1/19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油气管道网2008年1月18日】截至1月9日,兰成渝管道全年输送成品油565万吨,大大缓解了我国西南地区成品油市场供应的紧张局面。兰成渝管道自2002年9月29日投产以来,已累计输送成品油2289万吨。
  兰成渝管道在川渝地区共有12个油品分输点,沿线跨度长。为保证油品正常供应,管道公司调控中心优化油品运行批次,组织相关单位密切配合,将各分输站每个批次的油品进行分段分输,最大限度地避免了个别地区油品断档、断油现象发生。兰成渝输油分公司改变以往被动接受调度安排的运营思路,主动获取相关信息,积极组织协调,均衡稳妥输送;实时与兰州石化、乌兰线、西北销售公司等企业协调,掌握油品储备状况,制订输油计划,提高运行效率,全力以赴做好管道增输保供工作。
  兰成渝分公司调整兰州首站10座新储油罐输油工艺方式,增加管道输送能力。同时,在兰成渝管道设立3个点,采取加注减阻剂的方法,提高油品输送能力近15%。2007年,兰成渝分公司为增加管道运营时间,推后进行ESD程序测试、管道内检测、光缆工程调试等项目作业,千方百计多输油,确保油品市场供应。
  兰成渝管道途经秦巴山区、黄土高原及川渝地区,地形复杂,给输油生产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负责管道生产运营管理的兰成渝分公司,在管道沿线重要地段、路口设立治安室和哨卡,管道巡护员24小时不间断巡护,并与派出所不定期联合开展治安行动,杜绝打孔盗油事件发生。目前,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的监控防治正在有条不紊进行着,水工保护工程相继竣工,保障了能源大动脉的平稳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