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中国石油在湘首座水陆两用油库投运
储运工程

中国石油在湘首座水陆两用油库投运

2008/1/16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油报2008年1月14日]1月6日,中国石油在湖南建设的第一座水陆两用油库——常德油库投入运行。这是华中销售第二座全资型自营油库,将从本质上解决入湘油品资源的运输和仓储问题,缓解湖南资源供应趋紧局面。
  常德油库占地总面积为3.8万平方米,总储量为2万立方米,包含2座3000立方米立式内浮顶汽油金属油罐、2座1000立方米立式内浮顶汽油金属油罐、2座5000立方米立式拱顶柴油金属油罐和1座2000立方米立式拱顶柴油金属油罐,并装有IC卡自动发油系统。据悉,这个油库的科技化、信息化程度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业内专家表示,常德油库的投运,可调整华中销售油品运输方式,使油品损耗大幅度降低,增强中国石油在华中地区加油站的竞争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