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新疆局中标鄯善原油储备库百万立方米储罐项目
储运工程

新疆局中标鄯善原油储备库百万立方米储罐项目

2008/1/15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油报2008年1月11日]2007年12月21日,新疆石油管理局与西部管道公司在乌鲁木齐签订鄯善原油商业储备库百万立方米储罐项目的EPC总承包合同。根据合同,新疆局承揽该项目包括设计、采办、施工等在内的全套工程。这是新疆局在外部市场中标的首个EPC总承包项目,超过该局历年承揽同类项目的总和。
  鄯善原油商业储备库项目是西部管道新的配套工程。为保障我国中长期石油供应安全,扩大原油商业储备能力,国家委托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在鄯善建设100万吨国家级原油储备库。该建设项目是中国石油首批建设的国内4个原油商业储备库之一,工程将新建10座10万立方米储罐,造价约6亿元。预计2008年3月开工,12月底竣工。
  工程总承包(EPC)模式是国际盛行的工程承包方式,总承包商集设计方、采办方、施工方于一身。这种承包方式因可减少环节、节约成本、施工效率高,被形象地称为“交钥匙工程”。
  新疆局在与另5个单位的竞争中,以综合总分第一,赢得百万立方米储罐项目工程总承包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