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西油东送”管道年底到汉
储运工程

“西油东送”管道年底到汉

2008/1/14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荆楚网2008年1月12日] 日前,国家“西油东送”工程延伸段“兰州—郑州—长沙”原油成品油管道工程获国家发改委正式核准。昨日,中石油湖北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今年底,该工程输油管道有望铺设到武汉,届时,中石油在湖北地区的资源供应将得到更有力的保障。
     据介绍,“兰郑长”管道工程西起甘肃兰州,途经洛阳、郑州、武汉,最后到达长沙,干线线路工程全长2073公里,总投资87.5亿元,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一条成品油管道工程。
    目前,中石油在湖北地区的石油供应完全依赖铁路及水路运输,受运力所限,中石油在湖北等地区的成品油供应出现较大缺口,因此,“西油东送”工程显得十分迫切。到今年底,当“兰郑长”管道到达湖北后,西部地区丰富的成品油资源将通过这条管线源源不断地流向湖北、湖南等省。
     据中石油湖北公司介绍,未来,我国西部输油管道还将进一步与中哈(哈萨克斯坦)石油管道相连,共同组成“西油东送”战略通道。到那时,新疆乃至中亚地区的石油资源都可以方便地输送到湖北以及东南各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