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中日埃合建石油管道公司 埃石油部长表态税费减免
储运工程

中日埃合建石油管道公司 埃石油部长表态税费减免

2007/12/18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第一财经日报2007年12月14日]  埃及石油部长法赫米日前在京宣布,由埃及国家石油部、日本石油器材集团公司、北京中星巨龙贸易公司合资在埃及苏伊士建立石油套管公司,首期投资额为1200万美元,一期项目计划在2008年建成年产量5万吨套管丝扣加工生产线。
  按埃及石油部的计划,成立该公司是为配合当地石油天然气生产。苏伊士湾地区的蕴藏量占埃及油气资源的70%。埃及石油部第一副部长沙米尔`哈姆迪表示,给予上述项目的优惠措施包括进口设备免税,同时对于10%的销售税减免。
   埃及石油部长法赫米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引进国外石油无缝钢管在埃及本土进行丝扣加工生产组装尚属首次。此满足了埃及石油天然气工业对石油专用管材需要,同时辐射北非及市场。”合资方北京中星巨龙贸易公司总经理李永良透露,此次合资由埃方以土地等过顶资产和一部分资金持股50%,中日双方以技术和资金投入持有剩余50%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