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中石油集团公司表彰西部管道建设先进集体和个人
储运工程

中石油集团公司表彰西部管道建设先进集体和个人

2007/12/18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ĽIValign=center> 
   历经3年艰苦卓绝的努力,有“西部能源大通道”之称的西部管道终于由构想变成现实。12月12日,集团公司召开西部管道工程建设总结视频会议,对3年来西部管道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对工程建设中的劳动模范、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会议开始前,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蒋洁敏会见参与西部管道建设的劳动模范、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并合影留念。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廖永远,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陈明,中国能源化学工会主席张成富出席会议。
  西部原油、成品油管道是目前国内设计输量最大、距离最长、自动化水平最高的输油管道。工程首次采用双管同沟并行敷设、站场合并建设的设计方案;首次采用原油管道加热密闭顺序输送工艺;首次在大型管道工程建设中采用EPC工程总承包的建设方式。技术和管理创新贯穿西部管道建设的全过程。
  蒋洁敏在贺信中说,西部管道项目成功建成投产,建立了连接国内外、中西部、上下游的能源战略通道,实现了西部资源与中东部市场的有效对接,对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促进西部地区经济发展,对于中国石油调整优化业务结构、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西部管道公司和各参建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科学制定运行方案,不断强化内部管理,确保管道安全平稳高效运营,为中国石油管道事业的发展,为加快推进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廖永远在讲话中首先回顾了3年来西部管道建设的不平凡历程,总结了西部管道建设的六大特点:坚持践行科学发展观,以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为己任,努力把西部管道建设成为和谐管道;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构建了符合西部管道工程实际的项目管理体系;西部管道建设高度重视工程质量和HSE管理,努力使西部管道成为绿色、精品工程;坚持以技术创新为先导,努力把西部管道建设成为一条高水平、高效益的管道;西部管道建设坚持践行中国石油“奉献能源,创造和谐”企业宗旨,履行好企业的社会责任;坚持加强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为工程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可靠的政治保证。
  对西部管道今后的工作,廖永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不断提高管道运行管理水平。西部管道公司一定要站在保障国家油品平稳供应的政治高度,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深刻领会、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赴新疆考察石油企业时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自己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确保西部管道“平稳、均衡、效率、受控、协调”运行。
  二是要加强安全环保工作,保持目前良好的安全生产局面。要坚持“安全第一,环保优先,以人为本”的工作原则,围绕安全发展、清洁发展、节约发展的目标,以“三基”工作为主线,强化安全生产基础,严格生产过程控制,创新安全管理手段,培育安全环保文化,构建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努力实现管道的长治久安。
  三是各参建单位、监理单位等要充分总结在西部管道工程中取得的有益经验,继续在建设国家能源通道中发挥好主力军的作用。
  中国能源化学工会主席张成富在会上也作了讲话。他希望中国石油集团继续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实现我国石油工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