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天津东疆保税港天然气(一期)工程竣工
储运工程

天津东疆保税港天然气(一期)工程竣工

2007/12/18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07年12月14日] 作为能源先行官的天津市燃气集团全力支持滨海新区建设,由其投资建设的天津港东疆保税港(一期)9.88公里天然气高中压干线工程,于日前竣工。日供气能力达到50万立方米。
  据了解,天津市燃气集团积极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市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支持滨海新区建设,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并调集精兵强将,周密部署,多方协调,在市和滨海新区各有关部门支持下,其所属的东疆保税港工程项目经理部和施工人员,从9月下旬以来,克服现场自来水、电力等6至7个单位同时施工地域狭窄和吹海造地土质变化大,以及海风大燃气管道不好焊接等种种困难,千方百计,周密部署,搞好施工现场协调工作,穿插作业。土质变化大,经与设计部门研究采用回填细沙子的措施来确保施工质量。海风大,他们在焊接地点设置围挡,来挡住海风进行焊接。施工期间,他们应用高压不停气施工技术,于11月6日出色地完成了所铺设的东疆保税港燃气管道与滨海113公里燃气大动脉的对接。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奋战,他们高效优质地完成了由塘沽区海防路与新港八号路交口至东疆保税港,直径600毫米高压天然气管线1.18公里和直径300毫米至500毫米中压天然气管线8.708公里,共计总长9.88公里天然气管线施工任务,一次打压合格。日供气能力为50万立方米。绿色能源将源源不断地流向东疆保税港。
   天津东疆保税港(一期)天然气工程的顺利竣工,为保税港年底首期封关运作创造了极为有利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