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哈尔滨开始置换天然气 全部置换2009年底结束
储运工程

哈尔滨开始置换天然气 全部置换2009年底结束

2007/12/18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08年12月29日]   2008年12月,珠三角成品油管道工程顺利通过广东省环境保护局环保专项验收。该工程环保投资2亿多元,占工程总投资的6.76%。
  珠三角成品油管道工程西起湛江三岭山油库,途经茂名、佛山、广州等地市,东抵深圳大鹏湾和惠州大亚湾,覆盖珠江三角洲地区,全长约1150km。该工程执行了环境影响评价和环保“三同时”制度,建立了环保管理机构和各项环保规章制度。开展了施工期的环境监理工作,并采用了许多先进的工艺及环保设施,比如:管道采用密闭输油工艺,设置先进监控系统;汽油储罐采用内浮顶罐,以减少非甲烷总烃的挥发;站库选用低噪声设备,以减少噪声对环境的影响;穿越段采用定向钻施工方式,减少对生态环境的破坏;站库设置污水处理系统,含油废物交由具备相应资质的单位处理,生活垃圾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处理,等等。
  目前,华南管网所辖两条管道(西南成品油管道和珠三角成品油管道)各专项验收已全部完成,安全、消防、环保、职业病防治、水保等设施均已正式投入运行使用。
  珠三角成品油管道工程投油运行以来,累计输送成品油超过1300万吨,对保障广东省,尤其是珠三角地区成品油市场持续稳定供应发挥了巨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