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大庆燃气与黑龙江销售 共同开发车用压缩天然气
储运工程

大庆燃气与黑龙江销售 共同开发车用压缩天然气

2007/12/17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09年1月4日]截至去年年底,中国石化管道公司已累计实现输油8013.22万吨,比去年增输1300多万吨,再创历史新高。
   2008年,中国石化青岛大炼油建成投产,曹妃甸30万吨级原油码头及配套工程建成投产,燕山石化原油需求量进一步增加,中东等地进口原油增加和沿江炼化企业需求增加,加大了管道运输原油的需求。为安全平稳地向炼化企业输送原油,管道公司在部分管道设施老化、反打孔盗油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克服输油管道满负荷运行、输油品种多等不利因素,强化调度指挥,加强运销管理和输油设备、仪表电气等方面的管理,确保总部输油计划的完成。
   该公司一方面加大管道保护宣传和反打孔盗油力度,建立管道保护长效机制;另一方面对运行多年的老管道进行增输改造,加大管道隐患治理力度,中洛等一些老管道远程控制取得成功,原油输送实现了数字化、信息化管理,满足炼化企业增输原油需要。
   为给炼化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该公司对输送油品实行跟踪油头到炼厂,为炼化企业有针对性地进行原油加工提供方便。该公司还采取了加减阻剂的输送工艺增加输油量,优化运行方案,满足部分炼厂增加原油加工量的需求。针对炼油企业对油种的需求,该公司采用顺序输送,编制各条管道输油作业计划,计算每批次混油界面,既保证了厂家用油品质,又满足了输送量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