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中哈原油管道累计输油突破500万吨
储运工程

中哈原油管道累计输油突破500万吨

2007/10/17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截至10月15日,中哈原油管道自2006年7月25日全线投入商业运营以来,累计向独山子石化输送哈萨克斯坦原油529万吨。

  作为中哈原油管道国内段的运营管理单位,乌鲁木齐输油气分公司克服原油物性多变、启停输频繁、反打孔盗油形势严峻等困难,积极做好运行调度和对外协调,准确计量交接;扎实开展生产安全工作,保证各类输油设备良好;加强管道线路的巡检和防洪防汛,严防打孔盗油案件发生;强化员工基本功训练,做到各项作业流程和岗位操作标准化、规范化。

  通过分公司和各方的共同努力,中哈原油管道投产一年多来,各个系统和工艺设备运行良好,保持了“零事故、零污染、零伤害、零占压”的纪录,累计安全运行437天。

  中哈原油管道的安全平稳运行为独山子大石油化工基地的按期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新疆能源地缘战略优势进一步凸现,进一步保障了国家能源的供给安全,对推动沿线经济建设和我国西部大开发有着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来源:中国石油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