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金陵—扬子氢气输送管道中交
储运工程

金陵—扬子氢气输送管道中交

2007/10/16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继金陵石化公司生产的石脑油穿江管输给长江以北的扬子石化、扬巴公司之后,10月12日,金陵—扬子氢气输送穿江管道正式中交,将于近期投入使用,金陵石化的低成本煤制氢气资源优势将与一江之隔的扬子石化共享。此举意味着中国石化长江两岸企业又向地域资源优势互补迈进一大步。

  金陵石化水煤浆制氢装置投产后,经过不断摸索与完善,目前已实现了长周期高负荷运行,年产量可达到9万吨,其制氢成本比使用轻油水蒸气制氢成本减少1/3左右,对节约石油资源,发展石化产品深度加工有着特殊意义。在满足自身现有炼油加工规模的同时,生产的氢气还有富余。

  金陵—扬子氢气管道全长超过32公里,年最大输送量可达4万吨。投用后可将金陵石化除自用以外的煤制氢气和PSA提纯氢气直接输送到扬子石化的炼油二次加工装置,减少氢气输送的损耗和炼油加工成本,从而确保金陵石化的低成本氢气得到充分利用,实现了地域间企业资源优势共享。

(来源:中国石化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