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国内最大LNG储罐拱顶安装就绪
储运工程

国内最大LNG储罐拱顶安装就绪

2007/10/16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10月11日,中国石油天然气第六建设公司承建的国内最大单台16.5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储罐,按期完成罐内拱顶安装任务。

  上海LNG液化天然气储罐位于上海国际海运中心洋山深水港的小洋山岛上,岛上无居民、无网络、无邮政、无资源依托,经常遭受台风袭击。

  LNG储罐施工属于工程建设行业的高端技术,拱顶安装是其关键技术和难点之一。上海LNG储罐拱顶由24块单件组成,每块重22吨、长38.5米。按照外商的要求,首尾高度误差不能超过3毫米,必须在风力低于6级的晴好天气下作业。

  六建公司作为中国石油第一家承建LNG储罐的施工企业,积极准备,编制了可操作性的施工组织设计、质量计划、HSE文件和技术方案。经过严格培训,员工技术水平和综合素质达到了工程建设要求。

  为保证工程质量,六建公司通过每周的质量讲评和每月一次质量大检查,分析问题并及时整改,同时制定纠正和预防措施,跟踪检查。根据底板薄、搭接缝长的特点,项目部制定了小电流、快速焊、分段退焊的焊接工艺,减少了变形。目前,六建公司已完成7700米焊缝,焊接一次合格率100%。现已进入抗压圈预制、外垫板安装阶段。

  据悉,LNG接收站的天然气将通过海底管道与上海天然气主管网并网。工程预计2009年4月竣工。

(来源:中国石油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