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乌兰浩特天然气管网全面开通
储运工程

乌兰浩特天然气管网全面开通

2007/10/10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9月30日,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城市天然气管网一次点火通气成功,乌兰浩特市结束了没有城市管道燃气的历史。这个项目由兴安盟中油新兴燃气有限公司和乌兰浩特市共同建设,设计年输气量3亿立方米,总投资1.2亿元人民币。

  乌兰浩特市城市燃气管网项目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它改变了乌兰浩特市能源使用结构,广大市民用上了清洁、环保、节能、安全的天然气。这将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减少空气污染,促进环保事业的发展,为乌兰浩特市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空间。

  兴安盟中油新兴燃气有限公司现已完成市区内20公里的中压管网的敷设,占地面积9300平方米的CNG(压缩天然气)释放站已安装调试完毕,具备了供气能力。

  施工中,中油新兴燃气公司坚持服务第一、用户至上、质量第一、安全至上的理念,为乌兰浩特市居民及各企事业单位提供清洁安全的天然气。

  据悉,兴安盟中油新兴燃气有限公司是中油新兴能源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近年来,中油新兴能源产业集团公司依托天然气行业优势和技术开发应用优势,相继在国内投资建设了天然气长输油管道、多个城市燃气管网、加气站及双燃料清洁汽车改装安全检测项目。其中,在湖南独家投资约5亿元人民币,建成湘潭-衡阳天然气长输油管道,并经营衡阳市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形成了上下游一体化的经营管理模式。其旗下的中油海科公司研发的轻烃燃气已通过国家建设部、城市燃气协会、标准委员会验收,列入城市燃气和工业用燃气范围。

(来源:中国石油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