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山东销售临沂分公司建立“动态档案”了解员工所需
储运工程

山东销售临沂分公司建立“动态档案”了解员工所需

2024/3/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4-03-18]3月11日,山东销售临沂分公司沂蒙姐妹党支部书记宋涛来到党支部所属的双岭路北加油站,与站经理马令进行交流座谈,了解病情恢复情况。
  “自去年生病后,宋书记经常到站上来看望慰问,让我感到很暖心。”马令说道。为把员工事办实、办好,临沂分公司围绕困难员工帮扶工作中存在的关怀不及时、信息不顺畅,以建立“动态档案”的形式,做到了关心关爱员工实时化、动态化。
  “动态档案”是以党支部为单位,为每名困难员工建立档案。各党支部定期向站经理了解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每月对所在党支部员工实行动态管理,建立“动态档案”。档案内容主要涉及员工的家庭状况、实际收入、困难原因、思想状况、生活变化等方面。“动态档案”可以真实有效地反映员工的实际情况。各党支部依据档案,按计划定期对困难员工进行家访、到站座谈,听取一线员工的心声,真正担起员工“第一知情人、第一报告人、第一帮助人”的角色,切切实实关爱员工。
  此外,该分公司工会还定期通过线上视频、送教到站的方式,为一线员工进行心理疏导,为员工办好事,帮助员工缓解工作压力、凝聚发展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