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新春接卸原油保供应
储运工程

新春接卸原油保供应

2024/2/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报2024-02-22]
  “开船啰!”2月18日,茂名石化港口部海上作业人员向南海进发,奔赴茂名石化30万吨级单点系泊,接卸“莱斯特”号油轮。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他们也没有停歇,成立海上接卸原油突击队,在车间主任、党支部书记带领下,4条拖轮及登外国油轮组30名党员干部、班组长及操作工坚守岗位出海卸油,连续接卸2艘油轮原油。
  突击队队长张国伟紧盯海上作业安全,登轮前进行安全喊话,提示本次作业风险和注意事项。作业人员有序登上油轮,以专业、精心的操作安全高效进行原油接卸。
  尹吉良是突击队里的青年队员,参加工作4年来没有回家过过年,这次听到车间春节期间油轮扎堆到港,公司急需卸下这两船油的生产任务时,他二话不说又选择留下:“我们年轻人更应该在这个时候站出来,我爸妈都很理解,还叮嘱我要精心、安全完成接卸任务,多作贡献。”
  和往常一样,突击队员工在油轮上开始了各项卸油工作。他们分工明确,接管、检尺、计量、开泵卸油,大家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在充满挑战的海洋舞台上,队员们有自己欢度春节的方式。他们用一顿海上年夜饭,表达对亲朋好友的思念,展现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憧憬。休息之余,队员们拿出准备好的“福”字和对联做装饰,和外国船员互道新年快乐,邀请他们一起吃年夜饭。海上浓浓的年味,让外国船员也感受到了中国年的温暖。
  2月8日至20日,海上作业队队员顺利完成3条油轮30多万吨原油接卸任务。他们把3船原油接卸送到岸上储罐,原油经过管道输送到茂名石化炼油厂,加工成汽油、柴油、航煤等产品,源源不断供向市场,为千家万户提供洁净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