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及时处置火情保护农户
储运工程

及时处置火情保护农户

2024/2/2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报 2024-02-21]
  李素珍辛冬霞马保合
  近日,天然气分公司山东管道青岛输气管理处日照站值班人员在值班时通过摄像头,发现场站西侧有少量白烟飘向站内,马上对场站周围进行排查,用对讲机将情况汇报给站长马保合。
  原来,距日照站西侧100米处的坟地有人烧纸导致杂草、树木等着火,引发了烟雾。
  马保合立即集结日照巡线队在岗的5名队员,手提灭火器冲向着火点开展施救,同时让值班人员拨打119并向上级汇报。
  此时,火势向四周蔓延,坟地南向杂草多,距离场站近,大家沉着应对,四散开来形成合围之势,站在上风口扑救。第一批灭火器很快用完,远处仍有小火苗在燃烧,情况紧急。巡线队队员立即打电话让值班司机开车运送灭火器过来,在等待第二批灭火器时,大家用铁锹铲土拍打火苗……待日照奎山消防队赶到现场后,火势已基本得到控制。
  经过40分钟的奋力扑救,大火熄灭,为防止复燃,大家将周围的易燃物清理干净。
  当大家红着眼睛聚在一起时,才发现大部分救火人员的工鞋鞋底被高温熔化。“多亏你们处置及时,这附近有农户,火势一旦蔓延,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奎山消防队队员一边和大家握手一边称赞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