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西北销售首个兆瓦级光伏项目成功投运
储运工程

西北销售首个兆瓦级光伏项目成功投运

2024/2/2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4-02-19]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张家亮通讯员王生虎曹冲)2月6日18时,随着西北销售永登油库1.078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逆变器直流侧开关的开启,油库分布式发电装置相关供电数据顺利上传到永登县供电局终端。这标志着西北销售首个兆瓦级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投运。光伏点亮了永登油库,为“绿色企业”示范建设再添新业绩。
  西北销售永登油库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是继西固油库和玉门油库光伏发电项目建成后的又一重要成果。该项目共安装了1960块光电转换率较高的550瓦单晶硅光伏组件和功率为100千瓦的组串式逆变器,新建一座1600千伏安箱式变电站,通过电缆直埋敷设接入10千伏高压并网柜,投用后可实现自发自用,余电“储能+上网”。项目预计每年可发电157万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煤1.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2.2万吨,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这个项目还可通过电化学储能系统实现市政峰/谷、峰/平电价差增效,并连通中燃油永登沥青库,实现中国石油系统内部绿色资源共享。油库内同步安装了50盏太阳能路灯和4台120千瓦充电桩。
  据了解,永登油库始建于1967年,库容10万立方米,有23具半地下覆土立式储罐,主要承担着西部成品油管道柴油中转及低凝点柴油夏储冬用职能。光伏项目的顺利投用,为打造“碳中和”油库走出新道路,让老油库焕发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