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吉林油田做实三个到位筑牢严冬“屏障”(图)
储运工程

吉林油田做实三个到位筑牢严冬“屏障”(图)

2024/2/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4-02-06]
  双坨子储气库员工在调节注醇量,确保安全生产。范春波 摄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 刘晓娣 通讯员 范春波)2月1日,吉林油田双坨子储气库生产日报显示:采气量183.2万立方米,超计划3.2万立方米。自采暖季以来,这个储气库的采气量达1.23亿立方米。目前,双坨子储气库达容率为90.1%,达容速度居集团公司前列,安全生产能力显著增强。
  吉林油田强化责任担当,围绕入冬后双坨子储气库生产区域存在的薄弱环节、防范措施落实是否到位等重点,早动手、早落实,把防冻防凝工作纳入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采取针对性措施,全面筑牢严冬生产的安全“屏障”。
  思想防范到位。吉林油田树牢“一切事故都是可以避免的”本质安全理念,扎实开展HSE矩阵培训学习,不断提升双坨子储气库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将储气库HSE、技术、应急预案演练培训集中整合,设专人专管,确保各班组、各岗位操作规程和应急处置措施落实到位,从思想源头筑起安全生产“铜墙铁壁”。
  超前谋划到位。早在2023年6月末开始,吉林油田以“全面普查、彻底整治”为原则,制定冬防保温工作方案。成立冬防保温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目标、明晰分工,全面启动冬防保温工作,确保储气库冬季生产“不冻凝一条管线,不影响一方产量”,确保冬季生产安全平稳。
  现场管理到位。专业技术人员全面分析现场存在的各类问题,分类分岗制定管控措施,确保冬季安全生产无死角。各单位强化“片区”监管,并通过安全专项检查等形式,加大奖惩力度,调动全员安全生产积极性。同时,对各类生产设备倍加“呵护”,对管线和伴热线等易冻易凝点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