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中国石化首台22万立方米LNG储罐纵缝自动热丝氩弧自动焊成功应用
储运工程

中国石化首台22万立方米LNG储罐纵缝自动热丝氩弧自动焊成功应用

2023/3/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3-03-22]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由四建公司牵头,天然气分公司、中国石化工程建设公司共同承担的“中国石化LNG储罐纵缝自动焊工艺开发”项目,在天津LNG(二期)项目22万立方米LNG储罐得到成功推广应用,实现中国石化首家大型LNG储罐纵缝采用自动焊技术,内罐罐壁实现焊接机械化。
  从2月13日起,四建公司在天津LNG(二期)项目9号储罐开始进行首道LNG低温储立缝自动焊推广焊接。截至3月20日,9号储罐已完成73道立缝焊接,一次焊接合格率达99.98%,符合设计文件要求,外观成型好,焊缝外观优良,焊接波纹整齐,获得现场各方的一致好评。
  ??四建公司作为课题的开发主体,高度重视开发工作,由技术部牵头,现代焊接研究所、储运工程公司、天津LNG(二期)项目组成攻关团队开展联合攻关。围绕设备选择、焊接行走系统、设备构架尺寸、焊接电源、送丝机、保护气、坡口形式等深入研究,进行了大量工艺参数尝试和改进、焊机设备优化。焊接研究所前期进行工艺开发,焊接120块试板,330个试验件进行性能试验。2022年4月13日,攻关团队在天津LNG(二期)项目完成设备调试,并在6号储罐率先应用纵缝自动焊技术,通过对现场四道焊缝的应用情况进行分析研判,确认了纵缝自动焊工艺技术的优越性,确保了该技术在施工现场的全面应用。(姚志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