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呼和浩特石化公司首次实现海上出口汽油
储运工程

呼和浩特石化公司首次实现海上出口汽油

2022/11/3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协同增效缓解压力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2-11-29]11月28日,在大连新港码头,呼和浩特石化公司3.7万吨92号汽油,正通过管道缓缓流入维内尔号油轮中。这是自11月5日这个公司历史性实现海上出口汽油以来的第三批次出油。
  10月初,受疫情影响,内蒙古中西部汽油市场需求严重下跌,汽油销售量不足平时的两成,呼石化公司汽油库存急剧攀升。这次跨大区、多部门的长途资源调运,各专业公司分工负责、协调联动,充分展现了勇担当、创一流的工作作风,帮助呼石化公司解了燃眉之急。
  东北销售公司牵头把控整体运行进度,及时传递港口接卸动态,合理安排腾罐接油计划;西北销售公司密切跟踪发往大连专列的运行情况,确保专列在途受控;国际事业公司及时完成报关准备,确定油轮船期;呼石化公司根据港口动态,高效安排装车发运。经过各公司不舍昼夜的努力,按时完成了两船7.5万吨92号汽油的装车发运任务,第一船已于11月5日顺利出港,第二船于11月8日集港装船。按照总部安排,呼石化公司第三船3.7万吨汽油将于11月30日集港装船。
  呼石化公司海上出口汽油,为维护中国石油在西部地区产业链的整体平衡做出了有益探索,有助于缓解西部地区疫情下的整体库存和销售压力,有利于上下游企业的协同增效。目前,呼石化公司初步具备了海上、陆上双通道的出口能力,为更好地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