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乌石化加强监护保管输安全
储运工程

乌石化加强监护保管输安全

2022/8/1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2-08-10]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邓芸)“管输航煤5000吨,请各部门做好输油准备,关注分输站阀门开度及各项计量参数。”8月3日,乌鲁木齐石化公司营销原料部航煤管输管理科巡线班员工刘赤江和同事接到输油任务后,迅速前往相关点位,再次确认各项参数满足输油条件。
  暑期是新疆旅游旺季,近期通往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的航煤管输量陡增。此外,从5月份开始,输油管线周边3处施工作业陆续开工,管输航煤安全风险增大。为应对高温天气和施工作业对输油安全带来的不利影响,航煤管输管理科加强管输设备运行监护,加大巡检频次,由过去每天巡检两次增加到三次,有效保证航煤管输正常运行。同时,加大对产品质量的监控力度,及时更换滤芯,保证产品品质在运输过程中不受温度和距离影响。
  为提高一线员工处置各类突发事故的应急能力,航煤管输管理科每月开展不同主题的应急演练。同时,下发高温天气管控方案,提升设备维护水平,优化工艺参数调整,确保高温天气输油管线及附属设施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