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天津南港乙烯罐区首台球罐球片组装拉开序幕
储运工程

天津南港乙烯罐区首台球罐球片组装拉开序幕

2022/8/1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08-09]近日,由四建公司承担的天津南港乙烯罐区工程项目原料及产品罐(二)轻石脑油罐组4000立方米球罐T-601B第一张赤道带球片正式开始组装,由此拉开了天津南港乙烯罐区球罐安装的序幕。
  据介绍,本次吊装球片材质为Q345R,赤道带球片24张,温带球片24张,下极球片7张,上极球片7张,共计62张球片;赤道带球片弧长9455毫米,厚28毫米,单球片最重10吨,采用130吨履带吊组装,作业半径30米,杆长64米。
  天津南港乙烯罐区工程项目共33台球罐,中间罐区12台球罐,原料及产品罐区(二)21台球罐,其中,正在施工的8台轻石脑油罐组分布在装置区2号门罐区,存在着装置作业空间小、施工协调难等一系列困难。
  自7月份以来,天津南港地区仍处于炎热多雨季节,并且本地区地基情况较差,地表以下多为淤泥,积水较多,对现场球壳板的运输及安装影响较大,四建天津南港乙烯罐区工程项目部,针对当地的气候条件,临时改变施工计划,提前将地基进行处理,并提前调动履带吊进行作业,顺利将球壳板按计划摆放到位。为确保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球罐组装工作,项目部编制详细施工计划,严格跟踪落实计划实施,确保了土建基础、地管、电仪接地如期达到交安条件。同时,项目部在吊装前对所参加施工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安全技术交底,重点从起重作业、高处作业、临时用电、组装质量等方面进行全面交底,为保证吊装的安全,所有的吊耳全部进行PT检验,确认无缺陷后开始吊装。
  项目部表示,下一步将有序进行球罐温带球片、上下极球片组装工作,向球罐安装发起冲刺。另外项目部将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全力打造标准化工地,促进安全、文明管理水平的提高,坚定不移地追求“建精品、树丰碑、站排头”的公司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扬“有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的工作作风,以有效的工作践行主题行动,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