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西北化工销售:开展铁路集装箱业务构建多样化物流体系
储运工程

西北化工销售:开展铁路集装箱业务构建多样化物流体系

2022/8/1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实现全流程“货不落地”推进运输结构转型调整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2-08-09]8月2日,一列由新疆独山子始发而来的合成树脂集装箱专列依次抵达陕西咸阳北站和渭南站。这是西北化工销售公司在独山子石化首次开展集装箱运输业务,也是西北化工销售公司构建铁路多样化绿色物流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
  相比于普通的铁路运输,铁路集装箱运输拥有运输损耗低、污染小、运输灵活、便捷等优势,特别是其“门到门”的运输特点简化了客户提货流程,大大提高了运输效率。
  西北化工销售公司主动适应炼化业务转型升级要求,大力推进运输结构、运输方式转型调整。为确保独山子石化专业线第一列集装箱顺利发运,从业务承接、需求分析、运输方案设计、集装箱装载方案深入对接,到与独山子石化公司、中集多式联运公司、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和下游客户等单位高效沟通,西北化工销售公司全过程深度参与调度,全流程密切跟踪,组织人员前往现场沟通集装箱发运的注意事项、集装箱返空效率及发运数量等,积极对接上下游生产企业和客户的需求信息,了解集装箱接收与返空方面的细节情况,切实推动运需各方密切协作,实现运输结构不断优化,为首列集装箱的顺利发运奠定基础。
  此次打通独山子石化公司专用线铁路集装箱运输流程,不仅为独山子石化开辟了铁路运输新渠道,构建起一套“货不落地”的铁路集装箱运输流程,实现了发货到接收再到交货全流程的不落地,有效减少了中间的流转环节和货物损害等情况。今年前7个月,公司累计集装箱发运产品2.45万吨,在满足客户运输需求的同时,节省了铁路棚车资源,全力保障了西北区域化工产品运销通道畅通,累计调运量同比增加24.3%,统销产品销量同比增长19.71%。
  下一步,西北化工销售公司将着力加强区域化工产品供应链管理,在加强生产物资“零库存”管理上狠下功夫,持续加强对铁路运输方案及发运政策研究,为区域生产企业和下游客户构筑开放互通、一体高效的绿色物流新格局,力争在调运量、产品销量方面实现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