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新加油卡系统在海南发卡超4万张
储运工程

新加油卡系统在海南发卡超4万张

2021/10/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10-14]截至9月底,销售公司新加油卡系统在海南累计发卡超4万张,全新的功能为海南石油百万加油卡客户提供了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
  中国石化新加油卡项目于2019年6月立项,今年4月底在海南石油首家成功上线运行,历时22个月。该系统采用了云计算、分布式数据库等信息技术,实现了南北双中心和系统远程灾备,可支持单位客户多级账户管理,是一个全国集中的、全天候连续运行的、交易与管理分离的全新加油卡系统,为企业提供了一个稳定安全的支付和运营环境,对新零售业态发展起到积极助力作用。
  “以前我们圈存的时候还需要到柜台进行操作,现在在加油机上就可以进行了,十分方便。”海口药谷北站定点客户黎女士体验新加油卡系统后表示非常满意。
  新加油卡系统可与“加油中石化”APP无缝对接,不仅能实现个人客户卡油机圈存功能,还能依托“加油中石化”APP做到无卡支付、线上开票功能,极大提升客户体验感。
  为了保证新加油卡系统上线成功,石化盈科开发团队、周边系统和设备厂家组成百人专家团队,连续2个月驻扎现场,多次开展数据迁移演练,不断完善提升业务流程,及时解决突发问题。海南石油成立新加油系统切换上线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利用新建即将投营站点自主搭建站级环境模拟场景,提前升级加油站管控、卡管等系统,提前组织人员培训,提前落实网络安全防护措施,全力保障新系统顺利上线。
  在新旧系统过渡阶段,海南石油按照“一域一人,专人对接”的原则,安排运维人员对各区域、各模块功能运行问题逐个清零。上线近6个月来,新加油卡系统各项业务流程运行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