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茂名石化成品油铁路外运量同比增长68%
储运工程

茂名石化成品油铁路外运量同比增长68%

2021/10/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10-14]今年以来,茂名石化铁运分部装油车间抓住经济复苏、国内成品油市场需求旺盛时机,主动出击,增加铁路外运出厂,保障市场供应,前9个月,共装铁路槽车32793辆,外运量174.44万吨,同比增长68%,创疫情发生以来同期新高。
  根据国内市场对油品需求不断增加的实际,装油车间想方设法加快油罐周转,在油品一次调成率上下功夫,利用油罐大修机会,组织技术人员对油罐的调和喷嘴、加剂系统进行攻关和改造,通过精准加剂,多角度均匀调和,提升油品一次调成率,保证油品一次调成率达94%以上。
  为了完成日均8批次的汽煤柴装车任务,装油车间加强与茂名站、工业站沟通,主动了解油品需求计划和油槽车到站清洗情况,合理调配车源,优先安排油品紧缺、市场需求量大的地方油槽车进厂装车。当遇到加剂调和、倒罐压油、装车外运冲突时,严格执行调度指令,优先腾出装车流程,安排汽煤柴装车,保证不耽误油品装车外运。
  为了确保油品多装快拉出厂,装油车间开展装车劳动竞赛,对装车又多又快的班组和个人予以奖励,以此提高装车员工积极性,促进装车效率不断提升,有效保证了每批车从进厂到出厂缩短30分钟以上。(李亦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