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玉门油田大踏步外拓市场
储运工程

玉门油田大踏步外拓市场

2021/4/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构建循环畅通、运行高效、引导有力的营销体系
  [中国石油报2021-04-22]
  本报讯(记者周蕊)“这段时间,工程技术服务单位负责人都在外面跑市场,油田作业公司已经谈下了塔里木市场600多万元的合作;管道运维公司承揽了永昌作业区管道巡护、兰州石化公司至中川机场航煤输油管道巡护等4个项目,创收2181万元;机械厂的‘三抽’产品在对外市场中也在争取新的区域。”4月16日,玉门油田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
  今年,玉门油田全面开展“市场转型年”活动,提升全员闯市场的能力,在保障油田生产建设的同时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油田扭亏脱困的步伐。
  4月16日,记者了解到,油田已经制定下发了《玉门油田分公司市场开发管理办法》,油田科技信息与对外合作处对外合作科科长谢永吉说:“这个管理办法为了完善市场管理体制机制,打破内部市场保护机制,让油田广泛参与社会市场竞争,构建循环畅通、运行高效、引导有力的市场营销体系,实现由效益引导入市向效益倒逼入市的转变。”
  同时,油田为全力支持各单位外拓市场、外销产品,依据公司管理程序,将从薪酬总额中列支1000万元专项奖金,对完成公司下达业绩指标且市场开发成效显著的单位及开拓外部市场成绩突出的项目集体和个人给予奖励。
  老君庙市场全放开机制试点有序推进。老君庙采油厂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有序推进井下作业、工程建设等各方面实现费用大幅下降。多次与综合服务处等多家服务型单位沟通,投资项目基本降幅20%,成本费用平均降幅15%以上,最大降幅达到50%,编制完成市场全放开机制方案初稿。
  随着生产黄金季节的到来,玉门油田工程技术服务单位的“一把手”均开启了跑市场模式。油田作业公司依靠压裂、连管、带压作业等优势业务,相继拿下了塔里木大修市场、长庆测试项目、环庆压裂和钻井份额。油田作业公司经理曹卫东说:“目前,已完成与轮南油气开发部关于LN63井的单井风险承包业务谈判,后续还有5口大修井业务,同时正在与轮南油气开发部开展维护井作业总承包业务。”此外,油田作业公司还与胜利油田、延长油田等达成合作初步意向。积极参与其压裂、试油、射孔等相关业务。
  管道运维公司则“挤”入了市政工程建设和道路工程建设,利用中国石油品牌和现有资质承揽工作量,市政工程及道路工程年争取工作量3000万元以上。同时,“拓”展国家管网市场,争取管道巡护、环焊缝开挖检测、管道抢险应急、场站维修等业务,年争取工作量2500万元以上。机械厂先后建设了吐哈、陕北、青海、长庆、北京、大庆等工作站,培训了一批有经验的市场开拓人员,并在吐哈摸索出了一套管家式服务模式,为机械厂从单纯的制造商向服务制造商转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特别是机械厂研发生产的超长冲程抽油机、长冲程抽油泵实现了有效益、有接替地扩大市场占有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