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巴陵石化道仁矶码头VOC治理项目建成投用
储运工程

巴陵石化道仁矶码头VOC治理项目建成投用

2021/4/2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4-21]4月13日,巴陵石化储运部道仁矶储运装置(车间)码头班员工,在化工码头1号趸船查看油气回收岸船界面安全装置运行情况。
  此前的4月2日,道仁矶储运装置码头及罐区VOC(挥发性有机物)治理项目建成投用,一次开车成功。该项目是巴陵石化“绿色企业行动计划”实施的VOC治理项目之一,也是切实践行“长江大保护”要求,守护好一江碧水的具体措施。
  道仁矶储运装置位于长江岸线在湖南岳阳的白尾段,每年的原油、化工原料和油品等物流量约240万吨。该装置码头及罐区VOC治理项目内容为新建一套采用“低温吸收+膜分离+吸附”工艺的VOC气体处理装置及配套罐组,收集处理江边罐区内浮顶苯罐VOC气体和码头两个趸装船油气。码头1、2号趸新建两套油气回收岸船界面安全装置,配套新建码头趸船管道连通系统。
  项目建成投用后,每小时VOC气体处理能力为500标准立方米,油气去除率不低于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