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安庆石化储运部积极应对低温不利影响
储运工程

安庆石化储运部积极应对低温不利影响

2021/1/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1-14]连日来的低温天气对危化品输转安全带来不利影响,安庆石化储运部积极应对,认真落实防冻防凝措施,加大巡查力度,消除不利影响,确保装置安全生产和员工人身安全。
  为确保冬防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该部要求各岗位每天必须对照《冬季五防措施》对冬季“五防”情况进行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或上报。专业技术人员坚持深入现场,及时掌握冬季“五防”措施落实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同时,组织人员进行间歇性夜间防冻防凝排查,重点排查涉及液态烃的装置设备、管线、仪表和装卸设施等,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不发生运行装置安全事故。
  此外,他们进一步完善雨雪天气应急预案,切实做好人防、物防的相关工作,对各生产区域内消防栓、消防炮等消防设施进行维护检查,做实防冻防凝工作。岗位职工加强自我保护意识,认真落实雨雪天气自我防护措施,加强现场巡检,确保装置设备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