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天津LNG项目输气干线工程全线通过安全验收
储运工程

天津LNG项目输气干线工程全线通过安全验收

2020/9/2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9-28]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9月24日,天津液化天然气(LNG)项目输气干线工程(唐官屯至唐山段)安全设施顺利通过集团公司验收。至此,天津液化天然气(LNG)项目输气干线工程全线安全验收工作全部完成。此项工程的顺利验收,标志着天津管道公司依法合规运营迈出了关键的一步,实现了“安全优质、合规建设”的目标。
  天津管道公司多措并举,开创性地开展工作,积极协调争取,本着建成一段、投运一段、验收一段的原则,输气干线工程共分两段进行验收,2019年3月27日完成接收站至邹平段安全设施竣工验收。2018年9月10日-2019年12月25日,先后完成了乙烯支线、唐官屯-唐山段投产试运工作,管道全线贯通投产。所有管段和场站在试运行阶段均处于安全平稳运行状态。
  输气管道平均运行压力为8.5MPa,截至2020年9月20日,已累计输送天然气163.8亿方。在此基础上,2020年9月23日至24日天然气分公司受集团公司委托对天津液化天然气(LNG)项目输气干线工程(唐官屯至唐山段)进行了安全设施竣工验收。经过现场检查后,在廊坊组织召开了专项验收会,专家组认为安全设施设置齐全、运行维护保养到位、试生产过程平稳、三同时手续依法合规。一致认为,安全设施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规范要求,验收予以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