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管道局牵住“牛鼻子”精细管理见成效
储运工程

管道局牵住“牛鼻子”精细管理见成效

2020/7/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7-08]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李程通讯员张秋娟)7月2日,记者从管道局工程与信息部获悉,通过3个多月的实践,管道局一至六公司、燃气公司和储库公司等8家工程建设单位,依靠项目精益管理,实现提质增效。
  工程项目是管道局效益的主要来源。为牵住效益“牛鼻子”,管道局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带领各重点项目从科技进步与工艺工法应用,生产组织管理、优化资源配置和提高工效,材料成本管控,分包成本管控,设备车辆外租成本管控,管理成本管控和签证索赔等7个方面落实提质增效措施。
  “加强生产组织管理、优化资源配置和提高工效的成效十分显著。”管道局工程与信息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管道一公司揭阳项目经理孙骥钊拿出线路图算了一笔账,通过对设计线路进行优化,施工中共减少热煨弯管68个,减少留头53处,大幅降低采购及施工成本。
  通过用好“优化”和“调整”这两把压减施工成本的“金钥匙”,四公司中俄东线(长岭-永清)十标段等多个在建项目减少连头点,有效降低施工成本。
  在提质增效措施中,“共享”也是应用于施工一线的高频词。三公司中俄东线(长岭—永清)二标段通过对资源合理调配,各主体焊接机组共享挖掘机,较原计划节省租赁费38.4万元。
  面对管理区域大、车辆需求多的情况,管道二公司长庆项目在项目工作微信群里开启“拼车”模式,按照紧急顺序,同一工地优先、同一方向其次,减少车辆使用数量和频次。管道一公司长庆项目负责人介绍,通过发挥项目群管理优势,长庆项目实现了资源共享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