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燃料油公司 湛江油库期货库容增容
储运工程

燃料油公司 湛江油库期货库容增容

2020/5/2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5-22]记者5月19日获悉,经上海期货交易所审核,燃料油公司湛江分公司油库接卸的“凯湘”轮承载油品入原油期货交割罐,94.6万桶期货原油顺利生成仓单形成期货油品。这是继4月21日上海期货交易所发布湛江库原油期货库容增容之后完成的首批原油期货。
  此次期货库容扩容,将进一步发挥仓储业务低储旺销的“蓄水池”作用。
  推出原油期货,既能增强我国的原油话语权及原油的定价权,也能为国内产业链上下游厂家提供套保工具,规避原油价格波动的风险。2018年2月,上海国际能源中心(INE)批复湛江分公司为从事原油期货保税交割业务的指定交割仓库,湛江库成为华南地区原油期货首批且唯一指定交割库。
  今年年初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原油需求下跌,油库再次成为“香饽饽”。湛江分公司一方面总结原油期货交割经验,编制《期货原油交割实务手册》,归纳步骤流程、要求标准、交割费用、协调机制和风险防范等内容,为交割工作提供内部可参考的规范标准;另一方面向上海期货交易所申请启用更大的交割库容,为提质增效行动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