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山东管网输销气量实现首季“开门红”
储运工程

山东管网输销气量实现首季“开门红”

2020/4/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4-01]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今年以来,天然气山东管道公司以突出抓好项目建设生命线为重点,通过抓好安全生产运行线,实现优化升级新提升,天然气输销气量大幅增长。截止3月31日,累计向124家下游用户输销气量20.81亿立方米,是去年17.36亿立方米同比的119.8%,实现了山东管网疫情期间安全保供和首季输销气量“开门红”。
  年初,山东管道公司在做好特殊时期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职代会安排部署,全面启动2020年工作,围绕安全严抓细管、发展科技兴企、运行优化升级、管道风险防治、工程安全优质、推进提质增效、经营管理效益等重点安排部署,统筹抓好输销气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了设备设施运行平稳,为实现一季度提质增效新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
  保障疫情期间平稳供气。首先,做到了防疫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山东管网调控中心与济南、淄博、潍坊、青岛等输气管理处等51座输气场站的输气工和26支巡线队伍的管道保护工24小时坚守岗位,机关人员轮流上岗,确保了安全供气正常运行。其次,无盲区抓好管道安全巡护。封村封路管段采取巡线队与非全日制用工相互补巡,无法巡护管段采取光纤震动监测、无人机巡护等技术防控外部风险,确保了1600公里长输管道安全运行。同时,强化上下流用户沟通协调。针对2月中下旬复工复产的高峰期,及时跟进沿线企业复工复产用气需求,针对性实施供气方案,管网日输气量上涨300万立方米,日输销气量最高突破2760万立方米,创历史单日气量最高,助力了济南炼化、齐鲁石化、青岛炼化等下游用户医卫防疫用品原料增产等天然气能源需求。
  实现了重点工程全线贯通和主干线投产成功。山东管道公司按照年度工程建设项目计划,全面推进落实济南东城改线工程建设施工防控与安全复工。3月份以来,在完成工艺安装、带压封堵、动火连头、清管干燥等作业后,于3月25日实现全线贯通,3月26日主干线一次投产成功,实现了该工程开工195天后济青二线与济淄线互联互通和输气能力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