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中国石化管道公司进口电机换上了国产轴瓦
储运工程

中国石化管道公司进口电机换上了国产轴瓦

2020/4/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3-31]“6号输油泵电机换上了国产轴瓦,运行温度很平稳。”3月30日,管道公司南京处和县站员工宫武指着站控室电脑上的温度曲线说道。
  鲁尔输油泵电机驱动端滑动轴承轴瓦属于泵机组中的易耗易损配件,起着承载轴的作用。在泵运行过程中,其温度便会升高,当温度超高时,会导致联锁停泵,甚至损坏设备。由于进口轴瓦供货周期长、价格高,南京处从2019年10月开始,经过调研论证,决定联合湖南崇德工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研发新式国产轴瓦用来替代。该国产轴瓦在接触面的弧度角度、尺寸上做了调整,并通过电脑三维模拟实验进行了论证,符合输油生产实际需要,价格只有进口轴瓦的三分之一。
  据了解,南京处将和县站的6号鲁尔输油泵电机驱动端滑动轴承轴瓦更换为新式国产轴瓦后,试运行已超140小时,泵机组运行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