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茂名港口分部“三零”保障防疫增效两不误
储运工程

茂名港口分部“三零”保障防疫增效两不误

2020/4/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 2020-03-31] 3月29日凌晨3时,茂名石化港口分部海上作业队顺利完成接卸来自南美洲的“凯航”号油轮任务,做到疫情防控“零感染”,油轮接卸“零延误”,效益管控“零流失”。
  当前国外疫情局势严峻,海上作业员工对登上外轮存在恐惧和焦虑心理。茂名石化公司把防疫的重心前移到外国油轮装卸作业过程中,全面查找油轮装卸作业的风险点,制定了《关于加强外轮疫情控制工作的通知》,落实好防疫升级措施。港口分部把减少油轮滞期费用,确保防疫创效两不误作为“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的第一重点来抓。3月27日出海卸油前,海上作业队召开“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动员会,分部领导到场讲清防疫的措施与当前公司效益形势,缓解职工的焦虑。车间党支部叫响了“在困难面前党员先上”的号召,组成党员突击队登上油轮。为避免中央空调、饮食和人员接触等带来的交叉感染,港口提前与船方协调,把登轮作业人数从11人压减至6人,我方与船方分区域作业,我方人员住宿在甲板上无空调的6人工人房(苏伊士房)里,自带速食面、自热盒饭和矿泉水等,有效地保证了油轮作业人员的防疫安全,实现“零感染”。
  为减少油轮滞期费用,海队提前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与油轮联系,明确油轮路线和到达时间,以保证我方作业人员提前准备,出海等候油轮到达,保证油轮一到单点就开始靠泊,实现“零延误”。 在卸油期间海队还尝试实施稳步升压,把输油流量安全提升15%,总作业时间41小时,比以往48小时减少8%。近期南海区域气温变暖,甲板上气温高达40度,我方人员身穿防护服紧盯船方的每一项操作,一干就是10多个小时,人员换班时脱下的防护服里面都是全身上下湿透的。由于严重脱水,脱下防护服后每个人都要灌上两三支矿泉水。在计量和最后的收舱扫线阶段,为保证效益“零流失”,他们加强与外轮船员协调与监督,做好干舱预检和横管排残等措施,确保多卸150多立方原油,实现创效3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