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中国石化管道公司跑出疫情防控“加速度”
储运工程

中国石化管道公司跑出疫情防控“加速度”

2020/2/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2-20]“请各科室将今天中午需要在食堂就餐的人员名单报给我。”2月19日8点,管道公司襄阳处行政管理中心书记纪宏在工作群中发出通知,并要求就餐人员错时领餐、带回办公室各自就餐,以避免人员交叉感染。随着复工日期临近,襄阳处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了再细化、再升级。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管道公司迅速进入全员“战时”状态,抗疫情、保生产,跑出了疫情防控的“加速度”。
  快!抢抓第一时间严防死守
  大年初一,绝大多数襄阳市民都还沉浸在春节的喜庆中,没有料想到肆虐的疫情即将汹涌而来。而此时的荆门站站长王慧力已经组织好人员,他们要趁着荆门市封城前,连夜赶回站里。
  “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我们必须抢抓时间、严防死守,实现襄阳处‘零感染’,确保魏荆线安全生产。”处长唐兴敏锐捕捉到疫情的凶险,他和班子把中央、上级的防疫要求落细落小,分解成一条条契合襄阳处实际的“措施表”。
  1月22日,襄阳处就成立了以处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牵头部门,建立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负责、部门分工负责的疫情防控体系和机制。在职工健康情况跟踪工作群里,每天2次收集防控摸排信息,安排布置抗疫工作。远程视频召开防疫工作推进会并会接到班组,把党委行政的声音不打折扣地传递到一线岗位。
  1月25日,襄阳处对小站实行全封闭管理,“叫停”了全线半个月一次的大倒班轮休制度,尽可能阻断疫情蔓延渠道。尽管站场全封闭管理涉及方方面面的事情,襄阳处凭借着坚强有力的领导和责任明确的“作战图“,逐一破解问题。
  封站后,小站外聘厨师统一放假,职工互相“帮厨”,生产、生活、防疫用品由处、站根据需求统一送到小站门口,从周边老百姓家订购的新鲜蔬菜也只能送到大门口,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大站门卫、外聘司机、食堂厨师实行集中管理,吃住均在站队,减少人员流动。面对封城封村封路,积极办理运输通行许可证明,打通了小站物资补给、巡护和抢维修的“绿色通道”。
  上!党员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针对鄂牌车辆不能使用,魏岗站迅速就地租用了1台当地车辆,用于应急和日常巡护。并主动协调为承担魏荆线河南段应急联动任务的河南油建工程车辆办理通行证,实现应急抢险‘双保险’。”这是一线党员干部想在前、干在前的责任担当。
  “我愿意到班组顶班,把‘三班两倒’增加为‘四班三倒’!”这是封站后,魏岗站党员为减轻长期值守员工的工作负荷,提出的自愿申请。
  “卢师傅,您家的菜我放门口了。家里还需要啥,打电话给我们。”这是襄州站党员干部为自我隔离职工家庭送菜到门口的温情守护。
  “跑遍荆门药店,最后在一个批发市场抢购到了2件消毒液。明天赶早再跑药店,趁刚开门多买些口罩。”这是荆门站党员不顾疫情凶险,采买防疫物资的朴实言行。
  襄阳处一则号召党员投身疫情防控的“红色召集令”,在疫情防控一线汇聚起强大的红色力量。
  党员干部“八个带头”奋斗在抗疫情保生产的第一线,他们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带头承包重点防疫工作,带头承担社区疫情防控任务,带头筹措防疫物资,带头掌握员工家庭及亲属朋友疫情信息,带头协调解决疫情防控对安全生产的影响,带头关爱员工解决实际困难,带头加强员工心理疏导,严防死守,筑牢疫情“防火墙”。
  5支党员突击队闻令而动,公共场所每天2次全面消毒、疫情知识精准宣传、出行人员耐心劝导……哪里有任务,党组织保障就跟进到哪里,党员旗帜就插在哪里。
  暖!微善服务集满大爱
  2月16日,志愿者胡永军把自己录制的安全搭乘电梯防疫微视频分享在了襄阳处工作群内,这是襄阳处团员青年推出的第9期防疫系列微视频。在“全家宅”的防疫关键时期,青年志愿者利用新媒体,陆续拍摄并分享了酒精正确使用、防疫谣言不可信、洗手操等防疫系列微视频。这些温馨的防疫“小贴士”,深受员工喜爱。
  自疫情以来,襄阳处4支“疫情防控志愿小分队”迅速行动,公布热线服务电话,防疫知识、宣传出行引导劝解、体温测量、便民服务、心理疏导……一个个“志愿蓝”跃动在防疫一线的各个角落,成为寒冬里最温暖的色彩。
  “明天上午9点,咱们负责把办公楼、社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毒。为了防止人员扎堆,分工如下……”长虹路片区志愿服务小分队队长纪宏干起了“消毒员”。
  “我录制了一个简单的情绪释放小技巧,你可以对照做一下。以前我经常性耳鸣,用这个敲击疗法治好了。”张湾片区志愿服务小分队队长赵东妮当起了“兼职心理疏导师”,正在“一对一”心理舒压。
  “郑站长,这是给6号站刘忠云师傅买的降压药。明天你下站送物资时,顺道带过去吧。”志愿者王妍干起了“爱心代购”,提供跑腿服务。
  尽管志愿者都进行了安全防护,可是走出家门就意味着存在风险。疫情虽险,但志愿者从不缺席。王妍给出了这样的答案,“我也有儿子,也上有老下有小,需要我照顾。但是在疫情面前,我想尽点微薄之力。现在多做一点,疫情就能早一点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