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南化公司转储液硫助炼化企业稳产
储运工程

南化公司转储液硫助炼化企业稳产

2020/2/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2-20]2月9日,来自镇海炼化的4车液体硫黄安全抵达南化公司液硫库并完成卸车。此前,南化公司还完成金陵石化液硫转储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南化公司充分利用液硫仓储能力,为兄弟企业畅通生产后路,助力炼化企业稳产,为集团公司提升整体经济效益贡献力量。
  硫黄属于危化易爆品,眼下正值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转储工作面临很多困难。南化公司积极和镇海炼化、政府部门沟通协调,细化措施,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又做好转储工作。他们要求镇海炼化严格把关,确保液硫车辆驾驶人员不能有发热等症状;车辆行驶路线避开疫区,进入服务区休息避免与其他车辆接触;到达南化公司后使用通信工具联系,该公司物装中心配好消毒液和消毒器具放在指定地点,供车辆、人员消毒后进入厂区,双方人员不接触。
  按照政府部门有关规定,2月办理3月的危化品准运证。南化公司积极与政府部门协调,克服重重困难,办理紧急通行证,为镇海炼化车辆进入南京畅通道路。公司物装中心和环己酮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一方面迅速调配库存,按最大库存量接收,将运行部现多出的3000吨库容量全部用来接收液体硫黄,解除兄弟单位的燃眉之急。另一方面,为保证疫情下的安全接卸操作,环己酮部打破常规,克服原接卸岗位夜间不作业的限制,组织党员应急先锋队,在一线岗位上全面负责硫黄接卸任务,连续作业完成液硫接卸工作,提高转储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