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扬子石化贮运厂有序组织贮罐检修复工
储运工程

扬子石化贮运厂有序组织贮罐检修复工

2020/2/2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2-19]
  设备科长点名,作业区主任监护,副厂长核实人员体温签字表,厂长手持喇叭现场安全喊话。戴着大口罩施工人员说:“从来没有享受过这么高的待遇。”这是2月16日早晨,扬子石化贮运厂液体码头作业区原油罐G1110b检修复工的前的场景,也是该厂的第一个检修复工项目。为了打好疫情期间的“检修第一战”,扬子石化贮运厂做了充足的准备。
  有序复工,武装到牙齿。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工程和检维修项目复工,贮运厂创新工作方法,采用信息化手段实现了承包商防疫情管理网格化,通过视频会议、电话抽查、现场问询等多种形式掌握承包商施工人员测温和隔离情况,开展承包商防疫情法规宣传、解读政府有关复工的通告、宣贯复工政策,力尽所能为承包商提供合理帮助,源头把关,严格审查,对符合复工条件的承包商要求其有序办理复工手续。
  主动担当,责任到人头。厂里要求对所有复工检修项目做到一项目一方案,对所有承包商施工作业人员做到一人一表,施工前必须开展专项JSA分析,将一般受限空间作业升级为特殊受限空间作业。组织承包商学习总部《加强直接作业环节安全管理十条措施》;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及HSSE培训,分散考试;所有施工人员签订《疫情防控网格成员承诺书》;施工现场除了必备的网格化管理牌、灭火器、视频监控等日常施工准备的器具外,还增加了《每日身体健康状况检查表》,由项目负责人及监护人完成上下午各两次的体温测量记录。
  安全确认,措施落到位。出台抓疫情防控期间直接作业现场管控措施和应急应对预案,对现场管控提出具体要求。成立党员突击队、党员服务队和党员执法队,明确各自的职责,加强对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检查确认,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飘扬的检修施工现场,打造党员示范岗和党员精品工程。
  16日上午8时许,项目复工各项手续和检查我厂,贮运厂厂长吴军在施工现场进行开工前安全喊话:各位检修师傅,你们辛苦了!G1110b原油贮罐的检修项目是公司关注的一个紧急项目,是贮运厂第一个开工的项目,疫情防控期间你们责任重大而光荣,请务必识别风险,做好防护,稳扎稳打,安全检修。
  16时30分,首日进罐检修任务圆满结束,各出罐人员体温检测均正常,身体和精神状态良好。(沈志军徐向阳李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