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沧州炼化智能电子提卸货平台正式上线
储运工程

沧州炼化智能电子提卸货平台正式上线

2020/1/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1-16]经过近10个月的努力,沧州炼化智能电子提卸货平台于近日正式上线。该平台的上线大幅提高了公司汽运出厂的智能化程度,实现了客户、承运商通过电脑或手机预约提货时间,“一站式”办理完成所有提货手续,大大降低了职工劳动强度。
  2019年,沧州炼化针对公司汽运产品出厂存在车货单信息不对称、业务流程长、纸质单据传递频繁、货车排队道路拥堵等问题,积极采取措施,决定增上智能电子提卸货系统。
  在智能电子提卸货平台项目建设期间,沧州炼化加班加点对电子提卸货系统进行梳理和对接,完成了产品流程整合及方案确认、业务流程梳理和对接、电子提卸货系统与ERP业务数据收集整理、系统脚本测试,完成客户承运商、司机、车辆等合规信息录入,司机线上培训。
  电子提卸货项目的上线是沧州炼化加强现代信息技术深化应用方面的创新。由于该系统集成车辆信息,实现了自助称重、票据自助打印,大大降低了验车人员的劳动强度。提货预约系统,还实现了客户、承运商通过电脑或手机预约提货时间,“一站式”办理完成所有提货手续。通过该系统,车辆只需在指定时间内到达装运地点,大幅减少了提货司机的等待时间,消除了危化品车辆现场排队问题,避免了危化品车辆在装卸车区域聚集,降低了安全风险,提高了进出厂效率。
  电子提卸货系统的上线投用,真正做到资金流、物流和信息流的高效融合。借助电子提卸货系统上线投用,沧州炼化同时实现对司机、押运员网上培训、考试和实名认证,有效提升承运商安全信息化水平和管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