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2019年管道局市场开发硕果盈枝
储运工程

2019年管道局市场开发硕果盈枝

2020/1/1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1-15]2019年,管道局市场开发指标稳中向好,各项经营指标箭头上扬,全面完成中油工程下达的各项任务。
  2019年,“一把手带头闯市场”理念在管道局生根发芽,全局上下齐心协力,奋力开拓市场,不断实现转型升级,国内、国际市场份额持续提升:技术服务业务不断壮大,实现新签合同额51.14亿元,创造有史以来最好成绩;设计咨询业务稳步成长;首次进入阿联酋高端咨询市场,并成为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未来5年指定设计咨询商。
  在国际市场,管道局抓住集团公司积极开发海外油气资源、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的良好机遇,推动投产运行、检测、维抢修和卫星通信等业务齐头并进,已在19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常驻机构,企业抗风险能力明显提升。
  2019年12月6日,管道局收到赞比亚TAZAMA管道有限公司发来的授标函,首次进入赞比亚市场。一周后,管道局签署塞浦路斯LNG终端工程总承包和运营服务合同,首次进入欧洲市场。经过5年耕耘,管道局成功收获巴里巴半第五炼厂拉维拉维单点系泊及相关设施建设项目中标函,将目前全球最大口径海上输油管道项目收入囊中。据悉,“十三五”期间,管道局仅海外业务新签合同额就达近600亿元,系统外市场占比超过90%。
  在国内市场,管道局强化政治责任,树立“可信赖、负责任、敢担当”的品牌形象,通过优化沟通联系机制,职责界面更加明确清晰,项目信息收集整理筛选更加高效,市场快速反应能力得到提升。质量安全升级管理后,高水平的服务得到了各方业主的认可,管道局成功中标湖南衡阳—炎陵天然气支线管道一标段EPC总承包项目,让“融投建管”模式成功落地。同时,管道局与长庆油田的合作得到进一步深化,为长庆油田实现二次加快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