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扬子石化贮运厂四项措施保节前施工安全
储运工程

扬子石化贮运厂四项措施保节前施工安全

2020/1/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 2020-01-14]春节来临前,家在外地的施工承包商单位人员由于归心似箭,工作时难以集中精力,管控不力会引发施工事故。扬子石化贮运厂是该公司现场施工改造项目最多的单位之一,有许多跨年项目正处于收尾阶段,该厂结合项目开展的具体实际,采取四项管理举措确保节前施工作业安全。
  “身份验证”更严细。对承包商施行全员实名制管理,将承包商从业人员的厂级、车间级安全培训资料、合格证和身份证复印件统一管理,每天作业前对进场承包商人员逐一检查验证,发现“冒名顶替”者,将其列入“黑名单”永久弃用,并对主管承包商单位进行信誉扣分。
  “识别关键”更高效。贮运厂创新管理办法,发布《关于强化施工作业环节“关键人员”管理的通知》,在施工现场设置五类施工关键人员安全展板,上面注明施工单位、进场时间、进场人员、甲乙双项目负责人及相关票证等,安全督查人员对照看板喊人问事,项目人员履责情况一目了然,提高了承包商自主管理意识。
  “重奖重罚”更直接。加大对有立功表现人员的奖励和对违章者的考核力度。凡是在施工作业中安全意识强、主动监督施工人员安全作业、发现施工现场安全隐患及违章现象的人员,无论是贮运厂职工还是承包商人员,均予以重奖。对违章的承包商人员根据违章程度的轻重,实施发放《违章告知书》、作业证违章打孔、罚款约谈、终止作业资质等考核手段,有效将安全员管安全转变为全员管安全。
  “碰头会议”更具体。石油焦无尘堆场建设是该厂目前在建的重点项目,贮运厂与建设单位每天坚持召开现场碰头会,对当天施工情况进行检查,对查出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对前一天问题整改情况进行验收,对第二天的工作进行交底,协调好需要双方合作的事项。现场碰头会把甲乙双方紧密联系在一起,起到了问题有整改、困难有预见、解决有办法、工作有章法的“四有”作用。